正在阅读:温州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 首次进入会展城市先进梯队

温州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 首次进入会展城市先进梯队

温州网 2021-12-04 09:47: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近日发布,温州荣获“2020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在11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0,首次进入会展城市先进梯队。

  据悉,《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推出,是目前国内公认的城市会展经济评价标杆。2020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采集到符合统计标准的有效样本城市167个,按照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10个副省级城市、16个省会城市、111个地级市及21个县域城市的不同类别分别进行排列。

  据介绍,2020年,我市在克服疫情重大影响的同时,率先在全省举办疫情后首个展会——国际工业博览会,全年共办展32场。今年以来,我市又出台多项利好会展业发展的举措。其中,今年6月,我市发布首个会展业扶持政策,出台实施《温州市会展经济培育实施方案(2021-2023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温州国际博览中心,计划打造一座总用地面积766亩、总建筑面积83.31万平方米、总投资85亿元的大型会展综合体。与此同时,我市先后对接中国机联、中国商联等知名办展机构,签订战略协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会展合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首次跻身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地级市前十名,对温州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城市具有深远意义。下步,温州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建设会展场馆、不断培育品牌展会,更好发挥会展经济效应,助推温州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和新消费高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 温州首次进入会展城市先进梯队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