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首个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在鹿城启动

全省首个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在鹿城启动

温州网 2021-12-04 09:47:17

  温州网讯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全省首个专业服务心智障碍家庭的资源中心——温州地区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还是全国首个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资源中心。

  该中心的落成不仅促进了温州地区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体系的完善,并为全国各地区家庭资源中心建设提供了样板。

  中心功能启动后将为心智障碍者家庭提供深入、专业、便捷且具有持续性的支持,内容包括信息咨询、培训教育、个性化支持、社区合作、同伴支持等方面,以有效促进心智障碍者家庭生活福祉构建和社会融入。

  另外,该中心还将发挥社区教育空间的作用,面向市民开展融合宣导等活动,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多样性,理解和尊重特殊需求人士,共同参与构建包容友爱的社会环境。

  当天启动现场,身为2个心智障碍孩子父亲的胡温中激动不已,他表示,一直以来,心智障碍者家庭长期处于精神、经济和生理的多重压力下,尤其是心智障碍孩子成年后能够获得的支持和服务几乎空白,许多家长都很忧心孩子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秘书长钟素芳告诉记者,“从此之后,我市尤其是鹿城区的心智障碍者家庭都能有个互助帮扶的平台,获得更多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也能让星孩们在这里获得更好的帮扶和康复。”

  据悉,家庭资源中心落成后,许多心智障碍者家庭深受鼓舞,自发为家庭资源中心的捐赠物资,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也纷纷而来。

  目前,中心场地设施由鹿城区残联人联合会提供,由温州市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负责运营管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在鹿城启动 以“平等、尊重、多元、参与”的理念,帮扶孤独症等心智障碍者

  记者 陈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