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钟秀园迎来无患子最佳观赏期

龙湾钟秀园迎来无患子最佳观赏期

温州网 2021-12-04 10:15:08

  温州网讯 深秋寒意浓重,近期,龙湾区钟秀园迎来了无患子最佳观赏期。近年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公园主题化建设要求启动钟秀园改造提升,形成了四季变化景观效果。

  钟秀园内沿路而栽的无患子树格外让人沉醉。青墙远山、老树参天,从远处望去,万片黄叶在秋风中摇曳,就像是天边升起了一抹金色霞光。河边的秋色倒映水中,与天连成一片,而墙角的秋叶正逐渐过渡到最有风情的红色……这是改造提升后钟秀园的美丽秋景画。

  据介绍,钟秀园位于龙湾区瑶溪风景名胜区山脚,因瑶溪十景之一“钟灵毓秀”而得名,园内无患子树众多。近年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钟秀园改造提升,改造总面积8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5976.1平方米,补植彩化乔木581棵,尤其是绿化彩化方面,以“生态野趣”为设计思路,增补开花、色叶乔木,如春天有樱花、海棠、玉兰;夏天有紫薇、木槿、绣球、合欢等;秋天有无患子、栾树、鸡爪槭、红枫、水杉、榔榆、银杏等;冬天有梅花、南天竺、茶花等,营造四季变化景观效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龙湾钟秀园迎来无患子最佳观赏期 改造提升后的钟秀园具有四季变化的景观效果

  记者:诸葛芳芳 通讯员 夏思斯 陈小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