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年服务860次 这个移民事务服务站把留学生暖“透”了

1年服务860次 这个移民事务服务站把留学生暖“透”了

温州网 2021-12-04 10:15:09

  温州网讯 12月1日7时,在茶山高教园区就读的津巴布韦女孩珍妮丝就来到了快递站,高高兴兴地拆开了自己的快递。快递内不是别的,正是她的签证。今年已经上大二的她,因课业繁忙无法及时处理即将过期的签证。移民事务服务站民警陈小菲知道后,从上门取材料,到快递送签证,只花了7天,就为珍妮丝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也是移民事务服务站今年为留学生办出的第60张签证。

  目前,瓯海茶山高教园区内共有留学生及外教1100多名。随着留学生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涉外警务管理服务工作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2020年以来,瓯海区公安分局先后在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设立“高教园区移民事务服务站”,为高教园区留学生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着力破解留学生“融不入,留不住”难题,高校涉外留学生服务管理覆盖率达98%。

  “以前办理居留业务要坐很远的公交去区审批中心,有了服务站后,我们在校园就可以直接办理很多业务,省心又省力。”自移民事务服务站成立以来,坦桑尼亚留学生陆求事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一来二去,陆求事对这里的业务办理轻车熟路,还加入了服务站志愿者队伍,在其他留学生前来办理业务时提供指导。

  为了更好地服务留学生,服务站积极协调区外事办、市区两级业务部门,为民警开通国家移民管理局“外管通”APP业务账号,让签证受理权限下放,将服务站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园内留学生的工作动态、签证情况、入境情況当中,从而及时提供相关帮助。

  服务站还将政策咨询、临时身份证办理、居留许可证申请等多项业务办理搬进校内,提供“一站式”服务。站点还开通了VPDN专线,可以直接在校内办理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业务,并指派专业民警用英文对留学生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宣讲,有效提升留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服务站成立以来,已为留学生提供政策咨询、涉外业务等服务860余次,办理工作、居留许可等证件80余人次。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1年服务860次 这个移民事务服务站把留学生暖“透”了

  通讯员 章程凯 邓欢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