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齐心协力管好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齐心协力管好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

温州网 2021-12-06 07:18:24

  温州网讯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并首次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现场,与会人员对市资规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的预算草案进行听证,并围绕预算草案精准提问,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展开专题询问,相关单位认真倾听、耐心作答。

  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坚持统筹兼顾、保障重点、注重绩效,不断优化支出结构。2022年市资规局预算拟安排37111.63万元,同比减少0.51%;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拟安排19497.40万元,同比增加3.24%。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开展部门预算听证和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是推动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重要保障。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听证和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汇集各方智慧,推动部门预算编制细化优化,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葛益平强调,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及时完善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绩效观念,突出财政政策和资金分配重点,为市委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提供有效资金保障。要持续完善国有资产治理,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国资监管数字化平台共建共享,提升国资监管整体智治水平。要加强人大监督,深化人大预算国资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利用,对预算执行、国资管理进行全程跟踪监督。要推进预算公开,引导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更加关注预算和国有资产管理,齐心协力管好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 齐心协力管好 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