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旅助推“东亚文化之都”建设 中国瓯海·日本长野“侨家乐”线上交流推介

文旅助推“东亚文化之都”建设 中国瓯海·日本长野“侨家乐”线上交流推介

温州网 2021-12-06 07:18:00

  温州网讯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搭建中外文明交流桥梁。12月5日上午,中国瓯海·日本长野“侨家乐”线上交流推介会,在瓯海区行政中心和日本穗高城温泉酒店两地同时举行,探索以文化和旅游之力推动人民交往、文明互鉴,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

  本次交流会以打造“‘侨家乐’品牌,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为主题,精心挑选有代表性的民宿、酒店进行路演推介的方式,为中国瓯海和日本长野搭建文旅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当天,瓯海区泽雅、瞿溪、丽岙三个“侨家乐”招商项目,日本穗高城温泉酒店项目,分别在两地分会场进行连线路演。在主旨演讲环节,安葵民宿负责人鲍成龙、日本浙江总商会会长林立,分别分享了民宿经营感想和中日文化交流特别是旅游行业方面的心得体会。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孙小丹向参加活动的日本侨胞介绍了瓯海区“侨家乐”招商政策,诚邀日本侨胞到瓯投资。

  此次活动旨在助推瓯海“侨家乐”品牌民宿走在前列、引领国际,也是瓯海区积极参与温州市“东亚文化之都”创建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侨家乐”民宿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品质化水平,致力把瓯海“侨家乐”打造为旅游市场的明星样板。

  日本参议院议员、中日友好交流协会顾问松下新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中日两国关系将更加融洽,旅游业也将取得更大发展。他还讲道:“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浙江省也将首次举办亚运会,我也很期待能够前往中国观看亚运会,文化、体育等各领域都与旅游息息相关,就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加油!”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中国民宿经济快速增长。其中,以江浙地区为代表的乡村度假型客栈民宿增长速度尤为明显。近年来,瓯海区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推广发展“中西合璧、土洋结合”的“侨家乐”品牌民宿,助推全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布局。

  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指导,瓯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办公室)、瓯海区文广旅体局、瓯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等主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文旅助推“东亚文化之都”建设 中国瓯海·日本长野 “侨家乐”线上交流推介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