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8家“已建成未投用”菜市场集体“赶进度” 东屿农贸市场有望明年元旦营业

温州8家“已建成未投用”菜市场集体“赶进度” 东屿农贸市场有望明年元旦营业

温州网 2021-12-06 07:18:26

  温州网讯 “建了四年,这家菜市场终于要开业。”这几日,鹿城区祥和花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楼下的东屿农贸市场已经挂出了招牌和广告牌,预示着这家开建已有4年的农贸市场进入了“开业倒计时”。

  据了解,东屿农贸市场于2017年开建,2020年通过竣工验收,因权属等多种原因,长期处于“难产”状态。经有关部门协调督促,今年11月施工单位进场装修,有望明年元旦营业。

  东屿农贸市场位于市区东屿西路,共有三层,总面积2200平方米,外立面已装修完毕,一楼“东屿农贸市场”字样的招牌用红布盖着,二楼与三楼之间挂上了蔬菜肉类的广告牌。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一楼的基础工程都已建好,只剩下最后的亮化和美化收尾工作。二楼进度稍慢,个别柜台还在搭建中,目前正在加紧赶工。三楼是休闲区和办公区,根据规划,将引进咖啡、茶点等休闲餐饮,供市民休闲娱乐,三楼主体框架已建好,商户可以随时入驻。

  今年11月中旬,装修团队进场,鹿城城发集团有关负责人戴礼华每天都要到现场视察项目进度,听到最多的就是周围居民询问新市场什么时候开业。

  “明年元旦,一定会开业。”戴礼华笃定地说,2017年开建的东屿农贸市场因为前期业主单位变更等问题导致项目进度缓慢,今年7月份鹿城城发集团接手该项目以来,积极推动项目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都签下“军令状”,必须按时完成任务,没有任何退路。为了保证工期顺利完成,90多工人每天加班到10点,各小组组长每天汇报工程进度,务必要在元旦前装修完成。

  在南汇街道,另一家建成多年却未投用的农贸市场——葡萄棚农贸市场也进入了工程收尾阶段,市场内柜台、亮化、水电等装修工作基本都已完成,熟食、蔬菜、水产品等区域划分有序。目前该市场已具备开业条件,将择日对外营业。

  忙着“赶进度”的不止南汇街道的葡萄棚农贸市场和东屿农贸市场。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政府把群众的“菜篮子”工程当作重点工程来抓,尤其针对“已建成却未投用”的“难产”农贸市场,实行清单化督办,整合梳理了各地建成未投用的8家菜市场,责令责任单位抓紧进度,力争春节前全部开业。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全市8家“已建成未投用”菜市场集体“赶进度” 东屿农贸市场有望明年元旦营业

  记者: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