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本周天气晴好为主 “大雪”弱冷造访气温逐步回暖

本周天气晴好为主 “大雪”弱冷造访气温逐步回暖

温州网 2021-12-06 07:18:00
本周,天气舞台将迎来一段平静期,气温逐步回暖,以晴好天气为主。

  温州网讯 本周,天气舞台将迎来一段平静期,气温逐步回暖,以晴好天气为主。

  上周,我们迎来了11月的第三波冷空气,好在有好天气的助力,并没有给大家的工作生活造成太大的困扰,充其量就是起床稍微困难了一点。

  连续的冬天暖阳是难得的珍宝,而本周这样的好天气将得到持续,气温总体也是逐步回升,“冬姑娘”露出一副乖巧可爱的样子。

  本周二,我们将迎来“大雪”节气,届时将会有一股冷空气来“应景”地捧场。不过,这股冷空气实力比较弱,只能吹个北风,纯属气氛组。

  连续的晴好天气也将带来几个问题。首先是干燥,连续多日午后湿度不足30%,人体要注意补水,野外要注意防火;其次是昼夜温差大,晴好天气伴随的晴空辐射,让每天清晨都是寒气十足,大家要注意合理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其实连续的干燥证明了冷空气的强势,11月以来的三次冷空气,都势如破竹一般将暖湿空气平推入海,没有在南方地区形成僵持局面,所以大家最惧怕的“湿冷”目前还未登场,出现的是连续晴好天气带来的“干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本周天气晴好为主 “大雪”弱冷造访气温逐步回暖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