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百岱村:渔船旁勾画新蓝图

乐清百岱村:渔船旁勾画新蓝图

温州网 2021-12-06 10:10:15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市城南街道百岱村畲族特色渔船旁,村民们坐成一排,聚精会神地听着城南街道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到激动处,大家忍不住讨论了起来,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与感悟。

“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什么?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有怎样的影响?”街道干部一边同村民唠着家常,一边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掰碎揉细向大家宣讲,尽可能把全会重要内容、重要部署、重要意义讲解得通俗易懂,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和村里实际,如何更好地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如何打响百岱村少数民族(畲族)特色品牌?围绕奔向共同富裕的各种“小目标”,大家共谋发展大计,特色渔船一时成了“策划会”现场。

“平日里只有家有喜事,村民们才会穿上民族服饰。今天大家特地穿上了畲族服饰,因为今天是我们哈哈广场迎来验收的好日子!”一名畲族姑娘说,过去百岱村先辈生活在船上,如今经过征迁,大家即将搬入新房,生活将更美好。当天,村民们不约而同穿上了喜庆的民族服饰,以表达喜悦的心情。

“共产党带领我们致了富,我们要把产业发展好,把腰包鼓起来,要永远记住党的恩情!”村民们纷纷加入讨论。有村民指着渔船上展示的特制渔网忆苦思甜,如今百岱村村民安居乐业,住上新式楼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乐清百岱村:渔船旁勾画新蓝图

乐清融媒记者 孔丽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