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惊心动魄3分钟!大爷坠河漂浮河面,不顾寒冷他脱衣服跳河救人……

惊心动魄3分钟!大爷坠河漂浮河面,不顾寒冷他脱衣服跳河救人……

温州网 2021-12-06 11:09:00
从老人坠河到成功救上岸,短短3分钟,辅警二话不说脱衣下水,冷与暖之间,成为海滨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温州网讯(通讯员 涂雪瑞)“当时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边跑边脱我的外套,翻过河边护栏我就下去救人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海滨派出所辅警李鹏鹏还记忆犹新,“上岸了才发现,真冷。”

  12月5日上午,李鹏鹏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突然听到有个小孩儿在大喊:“快救人啊!有个老爷爷掉河里了!快来救人!”

  李鹏鹏当即向喊叫声的方向冲了过去,此时,河中的老人脸部朝下漂浮在水中,还在不断地下沉。他的下半身已经被河水淹没,上半身也只剩背部露出水面,头部已经完全没入水中,情势十分紧急。

  “我跑过去的时候边跑边脱衣服,把身上的装备都摘掉,翻过护栏就下去了。”李鹏鹏说道。

  当时,气温只有7摄氏度,水温更低。李鹏鹏却已经全然忘记了天气的寒冷。他翻过护栏下水,一步步向溺水老人走去,将他翻过身来,抱起,岸上的队员抛下警绳,李鹏鹏拽着绳,带着老人,一步一步向岸上挪动。

  上岸后,李鹏鹏迅速确认了溺水老人的生命体征并拨打了120,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进行了简单的救治。目前,该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从老人坠河到成功救上岸,短短3分钟,辅警二话不说脱衣下水,冷与暖之间,成为海滨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