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32台大型游乐设施装上“千里眼”

温州32台大型游乐设施装上“千里眼”

温州网 2021-12-06 17:0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温市萱) 大型游乐设施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为进一步构建温州市特种设备安全大监管格局,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日前,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大力推进大型游乐设施数字化安全监管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2台大型游乐设施和1台客运索道,陆续装上了“千里眼”——视频远程监测装置。安装视频远程监测装置,可以实现对游乐设施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以便及时处理出现的各种故障,同时为游乐设施的事故状态可追溯性提供依据。

对运营单位来说,安装视频远程监测装置,可以实时了解到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性能、设备运行情况,节约了其在人力、物力上的投入,实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整治,减少了事故的发生。

监管部门通过视频远程监测装置,执法人员便能在千里之外就能观察到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概况、故障情况、安全管理情况等,可以及时督促使用单位做好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风险防控和预案演练,有效加强了监管效能。

大型游乐设施安装上视频远程监测装置是我市探索和推进“物联网+互联网”智慧监管的有效尝试,是提高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性能、提升故障应急处置时效、减少和预防安全事故的重要科技信息化手段,也是落实“物联网+互联网”监管、服务模式,实现大数据分析、隐患预警的重要基础设施。

下步,温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推进,切实做到全市大型游乐设施与客运索道加装视频远程监测装置全覆盖,保证监管不留死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