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收购陕西环保集团子公司66%股权 伟明环保加速向“西”布局

收购陕西环保集团子公司66%股权 伟明环保加速向“西”布局

温州网 2021-12-07 08:09:01

温州网讯  正在“南征北战”开拓全国市场的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伟明环保),也要加速在西部市场的扩张。3日,伟明环保公告称,其通过网络竞价,已成为陕西国源环保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源环保)增资项目的成交人,增资项目将占国源环保的66%股权。天眼查显示,国源环保是陕西环保产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成立于2015年的国源环保,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城市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环卫一体化运营等方面业务。不久前,该公司计划通过增资的方式引进投资人,并在西部产权交易所进行网上公开竞价。公告显示,国源环保此次增资要将注册资本从1亿元增加到2.9411亿元,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持有该公司的股权将降为占总股本的34%,新增资部分股权将占公司总股本的66%。

对于国源环保的此次增资网络竞价,伟明环保并未透露其具体出价。但是,按国源环保此次增资后注册资本金增加到2.9411亿元计算,伟明环保收购国源环保66%股权,至少要出资1.9411亿元。公告称,国源环保此次增资募集资超出注册资本金部分将计入资本公积。

伟明环保方面表示,国源环保增资项目尚未签订协议,未来取得国源环保股权后,将有助于其拓展全国固废处理市场,提升公司运营管理能力及并购整合能力,但对其2021年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纵观伟明环保这几年的发展,这家从温州起家的城市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自2015年登陆A股市场后,就加大在全国市场的布局,前几年该公司一直在“南征北战”,开拓了江西、江苏、河北、黑龙江、贵州、云南、广西等,在这些省份的多个城市布局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日,伟明环保也公告称,其要投资新设子公司象州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来执行其中标的广西省象州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发电项目总投资将达1.8亿元。

不仅如此,从今年开始伟明环保也加大对我国中西部市场的布局。今年1月,安徽省安庆中院裁定受理盛运环保破产重整一案,伟明环保成为盛运环保的重整投资人。公开资料显示,盛运环保曾为A股上市公司,后因连年亏损叠加欠款诉讼、担保诉讼、巨额债务逾期等,于2020年8月终止上市。但是,盛运环保也是国内知名的固废处理企业,在业务上跟伟明环保有诸多重合,其旗下有至少5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焚烧发电总规模达3000吨,其中有两个垃圾发电项目分别在贵州凯里和西藏拉萨。

尽管,伟明环保竞得国源环保的66%股权,这表明其又拿下西部市场的一个重要项目,但是其6日股价仍随大盘下跌,报收于33.47元,跌幅为2.76%。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收购陕西环保集团子公司66%股权 伟明环保加速向“西”布局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