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若岩“花开麦饼”店成为旅游网红打卡点

大若岩“花开麦饼”店成为旅游网红打卡点

温州网 2021-12-07 10:33:09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阳光、麦饼、咖啡,拍照、留影,发朋友圈……12月4日,记者在大若岩镇大若岩村“花开麦饼”店看到,一批批游客正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悠闲地吃着麦饼、喝着咖啡,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生活,享受独具楠溪江特色的“慢生活”。自今年10月1日开业以来,“花开麦饼”店游客络绎不绝,已经成为永嘉新的旅游网红打卡点。

麦饼配咖啡,楠溪江特色的慢生活

“我们是从北京过来的,自己就非常喜欢浙江永嘉这边的风景,所以就想秋天的时候过来一趟。”来自北京的游客洛女士告诉记者,第一眼看到“花开麦饼”店就非常喜欢,店里的咖啡和永嘉特色小吃麦饼都非常美味,以后每年想抽时间来楠溪江玩一趟。现场,和洛女士一样过来游玩的游客不在少数,他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麦饼、喝着咖啡,体验着楠溪江特有的生活方式。

记者看到,整个店铺设计保持了楠溪江特有的宋代建筑风格,店铺内外部装修体现了现代简约精致的风格。店外敞开式庭院摆满了各式木座椅,供游客休憩小坐,左侧的凉亭内放置了一架钢琴,供游客即兴表演;店内摆满了图书、乐器,再加上咖啡文化,诸多文创因素的融入,给游客打开了一种别具一格的生活体验方式。

“花开麦饼”在小红书上火了

“这个麦饼店叫花开麦饼店,因为我做了一系列花开民宿,开个麦饼店也是想提升一下永嘉麦饼的知名度,也希望永嘉的麦饼遍地开花。”花开系列民宿创始人陈宪敏告诉记者,自今年10月1日开业以来,“花开麦饼”店游客络绎不绝,已经成为永嘉新的旅游网红打卡点。

“整个小庭院,还有亭子,灯笼挂满,背靠青山,在郁郁葱葱的枝叶下喝咖啡,吃着永嘉麦饼,真的很不错。”网友“是一个西瓜”在小红书上这样描述“花开麦饼”店。记者在小红书上看到,很多网友留下了对这家店的“印象”,其中一些网友还专门驱车过去打卡留影。“我自己都不知道,这家店一下子这么红,后来别人告诉我才知道。”陈宪敏打开小红书告诉记者。

“这个麦饼店对旅游的带动作用还是蛮大的,有很多从温州、乐清过来的游客,经常过来拍拍照,发发朋友圈,在休闲打卡的同时,也带动了永嘉民宿和农副产品销售。”陈宪敏正计划再开几家特色麦饼店。

永嘉麦饼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过去,麦饼是我们永嘉山区老百姓到田间劳作时候的充饥干粮,做麦饼是很多农户都会的传统手艺;如今,麦饼已经变身为美味小吃,卖麦饼也成为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谋生方式。这种转变,让我们看到麦饼在老百姓增收致富中的巨大潜力。

去年以来,永嘉坚持以麦饼小切口,做好致富大文章,成立麦饼协会“娘家”,跟进品牌塑造、工艺规范等一系列动作,“王大妈麦饼”“老师母麦饼”等一批家喻户晓的门店应运而生,“麦饼西施”“麦饼妹”“楠溪游侠”等一批网红带货主播异军突起,少数麦饼甚至还成为别样的“生日蛋糕”“结婚喜糖”,可以说永嘉麦饼逐渐走上了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熟悉的麦饼,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记忆,根植在淳朴乡情中,她既是一种乡愁的记忆,更是永嘉乡音的符号。据统计,永嘉麦饼全国门店从去年初300余家增至目前500余家,麦饼产业年产值从2019年的1.2亿元增至3亿元。现在越来越多的麦饼店不仅在永嘉遍地开花,而且还走出了永嘉,名声在外。

原标题:大若岩“花开麦饼”店成为旅游网红打卡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