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为党代会献一计”大型全媒体活动启动 共同谋划温州美好新未来

“我为党代会献一计”大型全媒体活动启动 共同谋划温州美好新未来

温州网 2021-12-07 16:00:00
“我为党代会献一计”活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殷嘱托以及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措施、工作重点,围绕温州市民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温州网12月7日讯(记者 温婉)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明年2月召开,这是我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温州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为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即日起,市委政研室联合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温州发布正式启动“我为党代会献一计”大型全媒体活动。

  “我为党代会献一计”活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殷殷嘱托以及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措施、工作重点,围绕温州市民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以“我为党代会献一计”为主题开门纳策,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集思广益,表达民意。聚焦党员代表、市民群众、网民群体、专家乡贤、温商代表、决咨委专家等群体,通过话题讨论、调查访谈、意见征询、咨询座谈等载体,连续推出“市民大讨论”“乡贤大访谈”“温商大讨论”“青年大畅言”“党员大建言”“专家大咨询”等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各行各业为温州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建议、出良策。

  按照线上线下同步、专家群众联动的原则,“我为党代会献一计”大型全媒体活动将以“专版、专栏、专页”形式在温州日报全媒体、温州新闻网、温州广电各新媒体平台发布。媒体记者将镜头广泛对焦市民群众、专家学者,就未来五年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共同富裕、文化建设、民生工程、基层党建、政府服务等方面话民生、说期盼、提建议。问卷调查平台同步上线,结合网民留言板,全面征集党代表群体、青年群体、乡贤群体、市民网友等对温州未来五年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将适时开展线下座谈会和在线访谈,邀请各行各业优秀代表参与。

  一计一策见真知,一言一语总关情。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我市通过“我为党代会献一计”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创新通过网对网、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以最接地气、最广覆盖、最大力度聆听广大党员群众最真切的期待和呼声,是充分发扬民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踊跃向市党代会建言献策。进一步组织发动党员、群众满腔热情地参与活动中来,形成人人为市党代会建言献策的浓厚氛围。“我为党代会献一计”可以是完整的系统论述,也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应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将收集到的建言献策进行梳理和汇总,择优形成观点摘编,凝聚起温州高质量发展磅礴的力量。

  今起,温州新闻网民意征集平台已正式开通,如果您对温州发展有好的意见或建议,可线上提交,共同为温州美好未来出谋划策。【点击进入专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