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农行温州分行交出“15条举措”首季成绩单

农行温州分行交出“15条举措”首季成绩单

温州网 2021-12-08 08:00:33

  温州网讯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有力的支持。昨天,农行温州分行交出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首季成绩单,数据全面报喜,各项业务发展开启“加速度”,高质量完成首季目标任务。最为关键的贷款指标走出稳健上升曲线,截至11月末,农行温州分行各项贷款余额2472.22亿元,比年初增加359.77亿元,比8月末新增90.69亿元。

  真金白银赋能高质量发展。9月8日,农行浙江省分行与温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工作座谈会,深化农行浙江省分行与温州全面战略合作,推出“15条举措”,计划在未来五年向温州提供融资净增2500亿元。这是目前金融业支持温州实体经济发展、推进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最大笔资金。

  有了“15条举措”的支撑,连续二十年领跑同业的农行温州分行更加有动力和底气去承担起温州发展新起点上金融主力军的角色。根据合作协议,农行温州分行将每年以同业最大的贷款投放量满足温州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所需。

  前不久,乐清污水基础设施改扩建和提升工程又获得了农行温州分行3亿元的信贷支持,年初以来总贷款已经超过5亿元。这背后是“15条举措”推出后,农行温州分行项目贷款余额不断创新高,农行浙江省分行对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导的城际轨道、市政建设等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给予农行温州分行最高50亿元的授信审批金额,这是农行温州分行历史上最高的审批权限。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农行温州分行围绕温州“五城五高地”战略,梳理出“百日攻坚”和“六重”重点项目清单,获批项目贷款707亿元,新投放项目贷款229亿元,其中9月以来获批项目贷款229.5亿元,新投放项目贷款58.1亿元。

  银政联动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农行温州分行根据市经信局提供的企业清单,汇总筛选出服务支持的目标客户1304户,逐户开展融资对接,已为29户企业发放6634万元贷款。同时,根据税务、经信、电力等部门提供数据,将企业的经营数据和“亩均论英雄”评价转化为企业信用,深挖政府数据价值,推广互联网信贷产品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到11月底,线上贷款余额566.46亿元,贷款线上化率22.9%。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各项业务发展开启“加速度” 农行温州分行交出“15条举措”首季成绩单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 董海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