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各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浙江各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人民日报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2-09 07:35:00

  杭州地铁启用“场所码”

  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近日,杭州、宁波、绍兴多地发生点状疫情。浙江各地迅速采取相关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外溢。

  12月7日晚,省民政厅发出《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

  同天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紧急通知,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再按照有关规定自行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12月8日,浙江省公务员局决定推迟原定于2021年12月11-12日举行的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四级联考、特警等)、省市级机关单位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的笔试工作,重启时间将根据疫情稳控情况另行安排。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浙江组织工作网”(www.zjzzgz.gov.cn)、“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gwy.zjks.gov.cn)发布的相关通知,了解最新考试安排。

  据杭州地铁集团通报,杭州地铁全线网自12月8日中午12时起启用“场所码”,请乘客进入车站安检口前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出示核验的绿码后进站乘车;无手机或手机无法扫码核验的乘客,请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人工实名登记,并由工作人员核验绿码后进站乘车。

  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目前,杭州市风帆中学、胜蓝中学、胜蓝小学、观成中学、观成武林中学、长寿桥岳帅小学、安吉路新天地学校、长青小学、明珠实验学校9所中小学停课。同时,按照教学需求,学校已经开始线上指导学生学习,相关教学工作也正在进一步安排落实中。

  来源: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浙江各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