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记#泗门镇出现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系谣言

余姚新闻 2021-12-09 07:36:00

  浙江辟谣平台据余姚新闻消息 今天(12月8日),一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报告单伴随着一则“泗门镇出现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消息,在市民微信朋友圈流传。记者向患者家属、患者就诊的医院以及市疾控中心求证,证实该消息为谣言。

  今天11时许,一名7岁男童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接诊医生了解到,患儿及家属都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近期均在本地,无外出、无新冠病毒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接触史、无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的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根据防疫需要,医生仍对患儿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家长拿到报告单,见检测结果呈阳性,非常疑惑,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微信亲友群。待医生解释后家长才明白,这个检测结果考虑为近期患儿按计划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所致,并非感染了新冠病毒。医生结合临床和其他检查排除新冠感染诊断,确诊患儿得的是肠胃炎,给予常规诊疗。该家长立即在微信群作出解释,但谣言还是不胫而走。

  今天中午,患儿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 潘涌燚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