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审批做“减法” 浙江乐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华网:审批做“减法” 浙江乐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华网 2021-12-09 16:25:17

受理当天就能办结如今办理低风险小型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真是太高效了。”近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拿到辅助生产用房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说道。

如此高效的办结速度得益于温州市出台了《企业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改革工作方案》该方案优化企业低风险小型项目的审批流程,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并取得不动产证的全过程审批1-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实施范围为企业投资新建、改建、扩建的总体建筑面积不大于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无地下室且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普通仓库、标准厂房项目和创新型产业用地项目(纳入负面清单的项目除外)。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浙江省乐清市发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进一步优化备案流程,为业主申报项目提供简洁明晰的申报指南和便捷快速的申报渠道。“我们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将原先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规划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及竣工验收阶段等四个阶段,进一步简化为联合审批、联合验收两个阶段。”乐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他们将原先涉及七八个部门十几个行政审批事项做“减法”,精简为9个必办事项、3个可选事项,再通过发改审批窗口,将企业的相关信息推送到市政公用服务企业(供电、供水、供气等企业),进一步节省总审批时间。

不仅如此,乐清市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行“一站式”在线办理,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实行一站受理、一网通办。办结后申请人可在投资在线审批平台3.0上在线下载电子证照,也可以通过邮递免费获取纸质证照。

据悉,从6月底启动改革工作至今,乐清企业低风险小型项目备案数已达17个,占据温州备案总量三分之一,在温州全市的审批改革工作中领跑。(林筱 刘丽娟)

原标题:审批做“减法” 浙江乐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