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文艺分团率先出征!鹿城全面开展“六讲六做”巡回宣讲

中国新闻网:文艺分团率先出征!鹿城全面开展“六讲六做”巡回宣讲

中国新闻网 2021-12-09 16:25:18

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继日前鹿城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动员部署会后,11月22日,鹿城“六讲六做”大宣讲文艺分团率先出征,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联欢宣讲,吹响全区“六讲六做”大宣讲团的集结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活动。

当下,鹿城正按照省委、市委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策划了具有鹿城辨识度的百名书记带头讲、百名专家记者互动讲、百名青年流动讲、百名宣讲员贴近讲、百名干部入户讲、百名文艺骨干创新讲等“六个一百”宣讲行动,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现场,曾伟着重从“2个确立”“10个坚持”出发,为在场干部群众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做好宣讲工作,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加深自我学习,突出宣讲重点,注重融会贯通,确保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要丰富宣讲形式,用心领会、用情设计、用力践行,结合实际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增强理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突出互动参与,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一线,演群众的节目更要让群众来演节目,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现场还举行“特色宣讲团”理论宣教基地授牌仪式。作为温州主城区,鹿城理论宣讲人才集聚,载体丰富,近年来,先后涌现了海外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书记宣讲团、民营企业家宣讲团、鹿00宣讲团等宣讲品牌,形成了理论宣讲的“群雁效应”。“特色宣讲团”理论宣教基地,坚持有场所、有人员、有经费、有载体、有机制“五个有”推进理论工作,首批15个宣教基地授牌成立,下一步将同步启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一首首歌曲见证红色信仰,一段段舞蹈激励前行热情,一句句颂词表达对党热爱。现场,文艺分团带来了精彩的启动宣讲,精心编排了朗诵、舞蹈、鼓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文艺演出之中,唱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

(作者 施晴雯)

原标题:文艺分团率先出征!鹿城全面开展“六讲六做”巡回宣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