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日报:“最高荣誉”,他向温州瑞安这个民警敬了个礼

人民日报:“最高荣誉”,他向温州瑞安这个民警敬了个礼

人民日报 2021-12-09 16:25:19

日前

在浙江温州瑞安

一孕妇生产在即

脸色苍白、疼痛难忍

却被困就医途中

紧急时刻

民警“飙”车开道、一路护送

守护母女平安

难以表达感激之情

孕妇家属向民警致以

“最高荣誉”

11月18日16时许,安阳派出所民警黄利安驾驶警车途经瑞安飞云江大桥时,遇到一个驾驶白色轿车的男子求助,称怀孕妻子羊水破了,却在就医途中遭遇路阻。

“看到车内孕妇面色发白、疼痛难忍的样子,我也很着急,”黄利安立即对男子说道,“快!跟着我的车。”

拉响警车警笛,黄利安一边驾车开道,一边通过扩音器喊话让沿途车辆注意避让,带着求助车辆快速行驶。

由于临近下班晚高峰,沿途道路拥挤。为争取时间,黄利安当机立断,在保证行驶安全的情况下,带着求助车辆逆行、闯红灯,通过部分拥挤路段。

原本20多分钟的行驶路程,民警仅用6分钟便将他们平安护送到医院。

一到医院,黄利安便连忙叫来担架,一起协助将孕妇送进产房。安顿孕妇后,黄利安正准备驾车离开,就看见男子站在医院门口,对他郑重地敬了一个礼。

“之前都是我们向群众敬礼,还是第一次收到群众的敬礼,”突然看到对方的举动,黄利安也是“受宠若惊”:“车上不方便敬礼,我只能向他招手回礼。”

“当时我是真的急了,多亏了民警的及时帮助,”回忆当时情况,男子表示自己不知如何表达谢意:“不由自主地就向民警敬礼了,因为我觉得这是对(给)民警的‘最高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孕妇被护送进产房不久就平安生产,并喜得千金。男子也在事后通过电话,再次向民警表达了谢意。而他的“敬礼”也被网友们一致点赞。

敬礼!

原标题:“最高荣誉”,他向温州瑞安这个民警敬了个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