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班开通运营

人民网: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班开通运营

人民网 2021-12-09 16:25:29

11月29日上午9点,在温州海关现场监管下,一架载着龙湾货物的货运航班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启航直飞意大利米兰,标志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温州—米兰”国际货运航线开通运营。这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建成投用31年来正式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破解了温州市空港口岸长期没有货机航线的瓶颈问题。

“去年以来,疫情导致国际航空舱位异常紧张,温州市企业普遍遇到‘缺舱缺箱’难题。为拓展温州市外贸物流渠道,促进外贸稳增。”据悉,本次运输货物25.48吨,货值共计644万元。该航线目前计划每周执飞两班常态化往返。

借此契机,龙湾区发挥属地优势,主动招引龙湾机场航空货代入驻数字贸易港,精准帮助外贸企业通过航空货运开展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成功促成温州某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采购商品搭乘温州首班全货机实现首单首试。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还将陆续开通至洛杉矶、东京的货运航线,推动温州空港货运业务跨越式发展,助力企业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原标题: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班开通运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