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赴瓯江口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赴瓯江口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温州网 2021-12-10 10:33:14
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网讯  12月9日上午,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赴瓯江口新区医院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克服侥幸麻痹松懈思想,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检测试剂、防护服等物资储备够不够?医疗救治力量和隔离措施是否保障到位?”在瓯江口新区医院急诊留观区,鲍小瓯认真听取该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急诊接诊、筛查流程以及防护管控等举措。在了解到当前我区各医疗机构已提前部署、超前谋划,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切实做到机制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后,鲍小瓯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医疗机构是抗击疫情“前沿中的前沿”,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要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超详细汇报了当前我区防疫抗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表示,自我省疫情发生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已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由主要领导坐镇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区防控办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办公,应急值守实行专项工作专班化运作,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强化“四验一戴”防控措施,加紧加密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启动人员入户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高效精准管控,全力完成疫情监管“一个不漏”总目标。下步,我区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严格防控响应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机制,着力做好“三防、三查、三加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听取汇报后,鲍小瓯强调,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必须把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基层,在防疫动员、疫情排查、隔离阻断等方面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瓯江口出现、蔓延。要紧盯疫情发展趋势,未雨绸缪强化防控疫情的人力、物资、场所等各类保障,完善应对复杂情况的应急预案,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自防自护意识;深入挖掘和总结推广各单位防控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广大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实效,在全社会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强大合力。

来源:瓯江口社会事务局

原标题: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赴瓯江口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作者:马逸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