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召开机关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瓯江口召开机关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温州网 2021-12-10 10:34:34

温州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强化机关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12月8日下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机关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管委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共计30余人。会议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金宏斌主持。

会上,机关12个党支部书记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本人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

在总结讲话中,金宏斌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书记2021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支部书记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务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明显,高质量完成学习习近平对瓯江口两次批示精神;三是党建工作有特色、有突破,瓯江红红遍瓯江口有呈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主题鲜明,落实到位;四是党建引领促发展成效明显,干部职工精气神有很大提振,有力助推管委会在“六比”竞赛中取得好名次,在“东拓西优”战略上取得重大突破。

同时,他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一是机关党建品牌特色还不够突出;二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还不够;三是各支部党建工作总结提炼有所欠缺。他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就下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金宏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始终树立抓党建是本职、抓党建促能力、抓党建出效益的意识,着力工作谋划、短板不强、方法创新,不断提高抓党建水平。二是支部书记要会激发队伍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人心、凝聚合力,不断强化党员担当精神。三是支部书记要培养党建工作人才,发挥党员党建的主体作用,选育一批精党务、能创新、善落实,得心应手的党务工作者,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来源:瓯江口机关党委

原标题:瓯江口召开机关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姚郑霜

摄影:李建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