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快评 | 做细做实,严防次生感染

快评 | 做细做实,严防次生感染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2-12 14:46:58

  随着疫情局部反弹,我省一些地方紧急采取全员核酸检测,一些地方进行集中隔离。在这过程中,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避免工作粗糙,引发次生感染。

  全员核酸检测,目的是精准防疫、阻止扩散。这波疫情来得突然,变异的“德尔塔”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极强,稍一不慎,容易发生次生感染。这样的教训,前期其他地方已经有过。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院感预防等各项工作,都要做细做实,千万不能因为工作做得不到位,引发新感染、新疫情。

  疫情就是大考!当下,正是考验各级党员干部领导能力、工作方法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科学部署、精准施策,严防各种风险。

  在核酸检测现场,要及时调配物资,增设检测窗口,设置警戒线、提示牌,严格执行引导线、一米线要求,科学合理设置等候区和采样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引导,确保检测工作科学有序。

  作为个人,也要给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对检测工作多一点耐心。在现场等候时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距离,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此外,各地医院预防院感制度要坚决落实到位,集中隔离要做到真隔离,不得随意流动。

  疫情防控,细节决定成败,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一失万无”的警惕,来实现“万无一失”,一起战胜这波疫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