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浙江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2-12 17:47:06

12月12日,浙江省举行第八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2月5日以来,截至今天下午3时,浙江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

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6116人,次密接者1931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618.34万人份,已出结果434.93万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

全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484788人,其中集中隔离44178人,居家健康观察16299人,日常健康监测424311人。

昨天(12月11日),省防控办下发了《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了七方面的重点举措。全省各地要迅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疫情期间,总的是要求做到“四个严、一提升、两强化”。

四个严:

一是严控跨省出行,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 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脱离工作岗位 14 天以上且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以上出行要求针对跨省流动。

二是严管人员聚集,全省域强化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包括会议活动、聚会活动、文娱活动等,都要从严从紧控制,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

三是严防疫情外溢,对疫情发生地区,要及时科学合理划分管控区域范围,分类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封控区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对其他区域,要严格跨省、跨市出行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从昨天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四是严密疫情监测,疫情发生地应适当增加对医疗机构、口岸、隔离场所、涉冷链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学校、人员密集的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加强对零售药店的药物销售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做好流行病学史问诊、相关信息登记、留观、核酸检测、报告和交接转诊等工作,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

一提升:

提升应急能力。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迅速、精准做好流调排查和人员管控,加强风险人群区域协查和落地管控工作。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做好组织发动、人员培训、采样点设置和信息系统支撑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快检。严格落实“硬核隔离”措施,加强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培训,规范隔离场所内部管理,严防被隔离对象交叉感染。

两强化: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防护意识,督促个人履行疫情防控的公民责任。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严厉打击虚假谣言。各地如有限制人员流动等管控措施,应及时对外发布,并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和健康提醒。

二是强化机制建设,严格落实 24 小时应急值守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督促落实“四方责任”。严格工作落实、督查暗访、整改落实、任务销号闭环管理机制,深化“互联网+监督”机制,确保每项举措每个环节闭环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