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市民潘女士分享了她的一周经历

温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市民潘女士分享了她的一周经历

温州网 2021-12-13 07:55:00

  温州网讯 12月12日上午9时29分,“浙江发布”公众号更新最新信息:12月11日0~24时,浙江新增确诊病例38例,其中杭州8例、宁波8例、绍兴2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

  对此,温州紧绷防控之弦升级防控措施,市民生活随即发生相应变化。市民潘女士分享她一周的经历,发出了“防控很严格但是也有温度”这样的感叹。

  12月8日 晴

  他在里面接受手术,我在“E候厅”陪护

  潘女士丈夫老钱11月底不慎摔了一跤,造成左肩锁骨骨折,十天保守治疗效果不佳。“你骨折部位的骨头移位了,必须做手术。”12月7日,医生确定在8日下午做手术。

  为了赶上住院安排,潘女士陪着老钱做了一系列术前检查。12月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老钱住进了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当晚,潘女士接到老钱的电话,得知原本定于8日下午的手术提早到上午8时。

  12月8日上午一早,潘女士去温医大附二院老院区做了核酸检测,然后前往瓯江口院区。想不到的是,即使有“抗体检测为阴性”的检测结果在手,但因核酸检测结果没出来,她连手术室外面的等候区都进不了。

  “那怎么办?本想等手术结束出来看上一眼的,毕竟是开刀手术啊。”潘女士急了。负责登记信息的医护人员见她着急,便推荐她关注“温附二手术E候厅”,“通过手机便可及时掌握手术室内的进展,跟你在手术室等候区等着没什么区别。”

  根据操作手册,潘女士很快登录“温附二手术E候厅”,输入老钱相关信息后,手机页面便弹出提示“08:09:00 患者进入手术间,开始实施麻醉的过程; 09:02:00手术进行中, 请耐心等候……”

  潘女士说,因为疫情原因她做好了见不到面的心理准备,但担心是免不了的,“‘E候厅’里实时更新手术信息,着实让家属吃了颗定心丸。防控措施我们必须遵守,但是医院提供的服务让人觉得很暖心。给个赞!”

  12月11日 晴

  “红马甲”为进出人员做登记,外卖放在大门口置物柜

  潘女士住在市区锦春大厦。12月10日零时32分,锦春大厦业主群弹出紧急提醒:近期去过云南、上海、杭州、宁波、绍兴等疫情风险地区的业主马上到社区报到。2020年新冠疫情时期锦春小区因出现确诊病例一度封闭管理过,对于疫情防控小区里每个人都有过深刻体会,现在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小区各方面反应速度都是“杠杠”的。

  当天上午8时36分,业主群就有了新的消息:东门、南门、西门因疫情防控需要已经关闭,需亮健康码、测体温方可进入。到了11日中午,小区的防控升级,有邻居在群里提醒:外卖不让进,我刚下楼拿的。

  潘女士进出小区大门时,看到保安室附近摆上了长条桌,穿红马甲的社区人员和保安在为进出的业主做登记,大门口的置物柜放了不少外卖,“这阵仗有点像2020年疫情暴发时的样子了,生活上是会麻烦一点,但还是严一点好。”

  12月12日 多云

  哥嫂月底乔迁新居,原定的聚餐考虑不办了

  12月11日晚,潘女士的朋友圈被“避免大规模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温州市防控办和各地发出通告:红事缓办 白事简办”的小视频刷屏,视频里倡议市民“暂缓举办婚宴、定亲宴、满月宴、生日宴、寿诞及乔迁、开业店庆、年会、晚会等喜庆事宜,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她说,12月4日刚收到哥嫂的喜讯“月底搬新家,到时候亲朋好友聚一聚”,虽说这顿乔迁酒定在本月底,但还得给哥嫂提个醒才行。

  12月12日一早,潘女士将市防控办的倡议内容转发给哥哥,没想到哥哥也准备更改计划,“月初确定了聚餐的时间和包厢,现在疫情防控严起来,乔迁酒就考虑不办了。现在再等等看,看防控进展如何,如果没有缓解,就要通知各亲戚好友,等这一波管控过去了,再邀请大家来新家坐坐。”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市民潘女士分享一周经历——丈夫在医院接受手术,我在“E候厅”陪护

  记者:林剑静/文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