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瓯江口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温州网 2021-12-13 10:45:00
确保人员管控、防疫宣传到位,在防疫一线展现旗帜风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织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集结成组,分赴结对村(社区)进行排查,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确保人员管控、防疫宣传到位,在防疫一线展现旗帜风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瓯江口防控办

按照省、市、集聚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切实筑牢瓯江口疫情防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十个必须到位”,瓯江口防控办督查组对辖区内药店、宾馆、超市、建筑工地、标准厂房、文博园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街道和职能部门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经济发展局

12月10日,瓯江口经发局迅速开展洗楼式防疫排查,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企业的正常生产及全体职工生命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阻击战。截至12月10日17时,共排查瓯江口新区企业近200家,共排查人数12634人,风险人员41人,接下来该部门将继续加强排查和走访力度。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2月10日,瓯江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紧急召开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局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持续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洗楼式排查”专项检查。12月11日,该部门分成6个检查小组,共出动检查人员13人(次)到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工地疫情防控登记员是否到岗、疫情防控登记表、三码同查、疫情防控物资及建筑工地工人是否从宁波、杭州、绍兴地区回温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填写地毯式扫楼大排查表格,对需要日常健康监测的100余人进行测温并做好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在建工地56个,发现2个项目管控措施未完全落实到位,检查人员已责令立即予以整改,及时有效消除疫情风险。

投资促进局

近日,瓯江口投促局加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力度,迅速进入战时防疫状态,联合灵昆街道办事处,对新区及灵昆街道的中大型商超、餐饮企业、宾馆、酒店等场所开展全覆盖、全方面的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包括入口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场所内消杀管理是否规范、员工培训是否到位、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不规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出具警告函1份,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到位。下一步,投促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安全平稳。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

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对瓯江口周边门店商铺开展“洗楼式”大排查。经查,辖区水果批发市场、人才公寓、安心公寓、邻里中心、工贸学院等周边门店商铺未发现近期有宁波、杭州、绍兴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但个别门店商铺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疫情防控意识松懈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要求其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截至12月10日,共排查门店商铺248家,排查相关从业人员653人次。

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

12月8日上午,瓯江口大数据公司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创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大数据公司疫情防控督查组赴创新中心标准厂房、产业数据岛,对企业疫情防控、人员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督促入驻企业、工作人员做好自查自纠,特别对外地返(来)温员工进行逐一排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守好疫情防控线。大数据公司党支部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守好创新中心重点场所的防疫关口,充实疫情防控力量,从严执行测温、戴口罩及“三码联查”等防疫要求,志愿服务防疫第一线。

灵昆街道

近日,灵昆街道村居党支部党员包片包户,开展防疫宣传及重点人员“洗楼式”排查工作;机关党支部党员全员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卫生院党支部党员全员到岗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注射、应急救助等防疫工作;学校,企业党支部党员开展人员排摸及完善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共223名党员在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昆鹏街道

12月10日,昆鹏街道党员干部带领社区党员配合区社会事务局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清理工作,10多位同事和物业一起认真对瓯澜苑,瓯绣苑、聆涛苑三个小区和租客进行“洗楼式”排查。

来源:瓯江口组织宣传部 经济发展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投资促进局 市场监管分局 大数据公司 灵昆街道 昆鹏街道

作者:余炳连 王丹瑞 陈嫦嫦 叶慧慧 何正婷 金东升 卓洁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