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创建红色研学路线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人民网: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创建红色研学路线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人民网 2021-12-13 14:26:12

“从小小红船上孕育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不懈探索中生根发芽……”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红色讲解员向温州南浦实验中学学生娓娓道来。

近日,来自温州南浦实验中学的40余名师生乘坐“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主题列车,在温州S1线惠民路站党史教育馆开启“高举队旗跟党走”之旅。

践行初心

创新党史教育新模式

党史教育馆设在惠民路站内的设备区,以“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线,以历史事件为脉络,设置“开天辟地篇”“改天换地篇”“翻天覆地篇”“惊天动地篇”4个篇章,展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发展实践中形成的“精神谱系”,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浙江幸福轨道公司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以政治教育为出发点,搭建理想信念、法治教育、职业道德、廉洁教育4节课程,由公司政治思想导师、企业文化宣讲员、红色讲解员和党支部书记担任讲师,让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

联建共创

增强支部堡垒新活力

浙江幸福轨道不断开拓党建共建新模式,与主管单位、联盟单位、社区及学校等10家单位签订共建合同,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学习彼此先进的党建经验与方法,以业务合作为纽带,针对服务质量提升、乘客体验优化等交通运输行业重难点,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共建单位走进社区、校园开展服务出行指引、防网络诈骗等志愿服务,并在S1沿线开展植树活动、外环境整治等活动,为市民出行提供各类帮助。

赓续血脉

擦亮“重要窗口”新名片

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发挥“重要窗口”作用,免费向温州市民、中小学生开放党史馆,为前来参观的社会群体提供讲解。今年,该党史馆被温州教育局纳入“学生社会大课堂”研学路线,党史馆还开展了点亮乘客“微心愿”活动,邀请老党员为中小学生讲授党课,并邀请广大乘客在建党百年之际共唱红歌,使党史馆成为乘客、学生的“第二课堂”。

浙江幸福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党员活动和阵地建设的有机融合,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章静、林瑶)

原标题:浙江幸福轨道公司创建红色研学路线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