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电力新闻网:洞头区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义务服务照亮渔村暧人心

中国电力新闻网:洞头区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义务服务照亮渔村暧人心

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1-12-13 14:24:47

“上个月初多亏了供电师傅加班加点,为我们渔村义务安装了路灯,现在晚上出门方便了;今天,供电师傅又来我们渔村义务为我们检查线路,路灯照明安全有保障,太感谢了!”12月1日上午,鹿西乡山坪村东山坪自然村村民蒋星环,看着前来检查线路的3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连连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据了解,东山坪自然村其中大多为空巢老人。根据村民反应,村庄道路两旁的路灯线路设施由于年久失修,大多已损毁,每当夜幕降临,整个村子一片漆黑,村民们夜间出行很不方便,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路灯便出现了无人维护的现象。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11月2日下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员在山坪村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时了解到该情况后,当即对东山坪自然村进行现场线路勘察,并对每一盏路灯进行检查,及时与山坪村村干部进行协商,决定对灯泡损毁或者线头接触不良的路灯进行维修,重新接一条线路给无路灯的区域新增安装3盏路灯。

次日一大早,5名服务队员来到东山坪自然村,为加快进度,大家分头行动,有组装灯架、运送物料,有的布置围栏、传递工具。他们按照村里指定的位置,完成一处接着又转移到另一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作业,新的线路顺利架设在山村的电杆上,还为村里重新整理了供电线路,使灯光面积覆盖全村。此外,服务队员们在完成维修路灯和新安装路灯的工作任务后,又背起工具包为山坪村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村民有私拉乱接电线的坚决进行制止,对公共厕所线路老化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服务队员们所到之处,受到了山坪村村民的欢迎。

“原来的路灯装了好几年了,但是基本全坏了,特别是下雨天,根本就看不见脚下的路,走起路来鞋子也湿透了,没有路灯很不方便。非常感谢供电师傅在百忙之中抽空义务帮我们渔村解决了这个问题,还全部换上了节能路灯,大大减轻了村里的电费成本,太好了!”11月3日上午,山坪村村书记郑元安握着服务队员马元福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下一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进一步落实精准服务举措,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深入乡村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在电力保障服务上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客户“获得电力”需求,为促进洞头海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原标题:洞头区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义务服务照亮渔村暧人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