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文成:人人都能做两分钟宣讲员

人民网:温州文成:人人都能做两分钟宣讲员

人民网 2021-12-13 14:26:04

“‘为人民执政’‘人民当家做主’‘增进人民福祉’‘为人民谋幸福’,本次会议处处体现着党‘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温州文成大峃城市新区的青年干部赵宇通过提炼十九届六中全会高频词汇,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利用“短短两分钟”,为广大网民浅入深出地解读了全会要义。据悉,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文成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等部门,线上发起#每个人都能做两分钟的宣讲员#视频打卡活动,组织文成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事业单位的青年干部开展“全会精神两分钟宣讲”网络宣讲活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短短两分钟,可以讲短讲精讲出实效;透过年轻人的“网言网语”,就能让无数个“两分钟”迸发出更全面、更鲜活的精神力量。

“碎片化阅读影响下,我们力求用好‘碎片化’,防止宣讲的‘片面化’,邀请来自文成不同领域的年轻人,用好年轻语态,从多维度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让短短2分钟都能透过互联网声入人心。”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机融合“网言网语”和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宣讲,有利于网民群众更加深入、透彻地理解全会精神,更加有代入感,提高参与的兴趣和积极性,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凝聚力。目前,#每个人都能做两分钟的宣讲员#话题阅读量已达百万,集纳宣讲视频10余条。

人人都能做宣讲员

“警察蓝”“天使白”“执法蓝”……短短几日,不同行业的亮丽色彩活跃在文成人民的手机屏幕中,他们面向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内容的网络宣讲,使全会精神宣讲更加鲜明,更具针对性,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下一步,宣传部(网信办)还将组织优秀青年宣讲员进企业、进校园、进景区,通过两分钟直播、两分钟视频,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发起“快闪”微宣讲。以青年力量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开展视频微宣讲,形成全民共同宣讲、打卡接力#每个人都能做两分钟的宣讲员#,力求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出圈”“破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

原标题:温州文成:人人都能做两分钟宣讲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