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司机自带坐垫给爱心专座“升级” 这辆101路公交车“好暖好温馨”

司机自带坐垫给爱心专座“升级” 这辆101路公交车“好暖好温馨”

温州网 2021-12-14 07:24:00

  温州网讯 12月13日上午,市区一辆101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发现,车上的爱心专座多了几个垫子,让人感受到了一分暖意。

  “这车子好特别,还专门放了垫子,真的太为我们老年人着想了。”乘客李大爷笑着说。李大爷家住洪殿社区,当天出门感受到阵阵凉意,上了一辆101路公交车后,看到位置上有坐垫,瞬间感到一阵暖意。记者看到,坐垫朝上一面是毛茸茸的几块布拼接而成,背面是黑色皮质材料,坐上去柔软舒适。不少乘客上车后看到坐垫都直呼暖心。

  原来这些坐垫是这辆公交车司机许延林自己放置的,而且是他特意让老家河北的亲人寄过来的。“我老婆的外甥正好做这个生意,我就想着拿几个过来放车上,这样老年人或者孕妇坐着会暖和舒服一点。”许延林说,这几天天气冷,自己就赶紧拿出来放在位置上,这样乘客就不用坐“冷板凳”了。本来他计划在每个位置上都放一个坐垫,后来怕太乱不好收拾,就只在4个爱心专座上放了坐垫。

  事实上,在爱心专座上放暖心坐垫这件事,许延林已经做了两年。为了确保卫生,去年冬天过完后,他把坐垫清理了一遍,今年用完他计划重新换一批新的坐垫。

  除了爱心坐垫,许延林还在公交车上备了口罩、矿泉水、雨伞、IC卡等物品,专供乘客使用。据了解,许延林曾获过全国“最美家乡人”、温州市道德模范、温州市百佳市民、温州市第四届十佳助警市民、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等荣誉。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司机自带坐垫给爱心专座“升级” 这辆101路公交车“好暖好温馨”

  记者 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