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女子为情所困寻短见 民警着急大喊:“我37岁都还没有结婚呢!”

一女子为情所困寻短见 民警着急大喊:“我37岁都还没有结婚呢!”

温州网 2021-12-14 07:24:00

  

    温州网讯 “我37岁都还没有结婚呢!”近日,乐清一女子为情所困,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民警着急大喊,撒了个善意的谎言,最终将其安全解救。

  12月7日15时许,乐清市公安局清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女儿留下一封遗书后离家出走了。经了解,报警人的女儿近期受感情困扰,当天下午给家人发了一张风景照与一封遗书后便失去了联系。

  接警民警金雄斌根据报警人发来的风景照,基本确定了报警人女儿所在的位置是一处水域附近。为了尽快找到这个姑娘,金雄斌联合同事查看该水域附近的公共视频找寻其具体去向,同时和家属往该水域方向赶去。

  这片水域范围广,金雄斌一行人从山脚到河边一路寻找了近三个小时。天色渐渐暗了下去,河边又是杂草丛生,他们只能打着手电筒照着河面寻找。就在河道转弯处,一个瘦小的背影从灯光前晃过,“找到了!找到了!”金雄斌一边大喊通知同事一边朝女子跑去。

  河水冰冷,女子独自一人站在河中瑟瑟发抖,河水已没过她的双腿。“你们不要救我……”见民警向她跑来,女子微颤着边说边又往河中心挪了一步。这可把金雄斌吓坏了,赶紧大喊:“我37岁都还没有结婚呢,天下光棍这么多,不止你一个人,不要因此想不开,优秀的都在后面呢!”……说着说着,金雄斌慢慢向她靠近,随后一把拉住她。

  在金雄斌的劝导下,女子渐渐卸下防备,并同意往回走。见女子四肢冻僵行动不便,金雄斌将她抱上岸。随后,他带女子回派出所耐心劝导,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才放心让家属把她带回家。

  事后,记者了解到,其实金雄斌已经结婚,他说,当时也是为了救人,才撒了个谎。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女子为情所困寻短见 民警着急大喊:“我37岁都还没有结婚呢!”

  记者 薛样洋 通讯员 蔡海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