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伪造付款记录 男子“假转账”实施诈骗被拘留!

伪造付款记录 男子“假转账”实施诈骗被拘留!

温州网 2021-12-15 08:09:01

温州网讯  近日,中山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利用伪造支付截图实施诈骗的案子,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1万7千余元。

徐先生在谢池通讯地下商场经营一家手机店,今年9月20日,经朋友认识了胡某。9月27日,胡某身边有朋友要购买手机,便找到徐先生,想从他店里进手机,从中间赚点差价,第一次胡某以3900元的价格在徐先手店里收购了一部苹果的二手机,之后陆陆续续进行了几次交易,每次都是微信直接现结,一手交钱一手交手机。

11月14日上午,胡某向徐先生咨询二手的iPhone 12 Pro Max 256G手机,并谈好以6200元的价格收购。中午,胡某到店里取走了手机,但这一次胡某没有立即给钱,表示先拿手机晚上再转账。因之前几次的成功交易,徐先生便同意了。到了晚上,在徐先生的催促下,胡某通过微信转账了2200元。过了两三天,胡某通过微信发给徐先生一张11月15日支付宝转账4000元的支付成功截图。徐先生看到截图上有自己店铺的名字、订单号以及支付时间,就没有起疑,也没有到支付宝查看到账情况。

11月20日上午,胡某又联系徐先生收购二手的iPhone 13Pro 256G手机和iPhone Xs Max 64G手机卖给朋友赚差价,胡某先拿了机子,表示卖了之后再转钱。当天晚上,胡某又称有朋友想卖给他一部iPhone 13Pro Max 512G手机,向徐先生咨询估价,徐先生估价9500元,胡某称可以9000元收购,到时可以和徐先生一起分差价,但是自己手头还差3000元。没多想,徐先生就直接通过支付宝向胡某转了3000元。第二天徐先生向胡某催钱,胡某以微信限额、要以现金支付等各种理由拖着。直到11月22日,徐先生在与徒弟“小生”对账时发现了自己卖给胡某的iPhone Xs Max 64G手机。胡某竟以低于拿货的价格将手机卖给了自己的徒弟,这时徐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查看自己的支付宝发现11月15日也没有胡某转账4000元的记录,遂向派出所报警。

伪造的4000元转账记录

接警后中山派出所民警刘海峰迅速展开案件调查工作。经讯问,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自己以假装收购手机私下卖出的方式进行套现,通过软件伪造转账记录截图的方式迷惑徐先生。之后胡某将三部手机卖给二手手机店,所得都已被胡某用于日常消费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伪造付款记录 男子“假转账”实施诈骗被拘留!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项艳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