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添新员 10处场所榜上有名

温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添新员 10处场所榜上有名

温州网 2021-12-15 08:09:02

温州网讯 温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添“新丁”。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二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出炉,三垟湿地公园等10处场所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提升温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水平,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今年3月,温州启动开展第十二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工作。此次入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有三垟湿地公园、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林斤澜文学馆、洞头区档案馆、瑞安市五云山革命纪念馆等10处场所,红色资源丰富、教育载体多样。

以三垟湿地公园为例,它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典范,被称为“浙南威尼斯”,本次申报除风景区外还包含湿地公园内的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南怀瑾书院、榕树园等弘扬爱国主义和优良道德传统的纪念设施。入选的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是温州老城商业文化氛围最为浓厚的地域,有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儒英坊等纪念设施,是展示温州传统文化的形象“窗口”;瑞安市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功能完善、设施先进,是瑞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五云山革命根据地又是浙南地区对敌斗争的前沿阵地,素有“浙南井冈山”之称。

据悉,下一步,各基地将在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等重大活动中发挥作用,挖掘红色资源,改进展览陈列,优化参观路线,突出宣传教育功能,着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温州改革发展建设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守好“红色根脉”,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再添新员,10处场所榜上有名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