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97后”乡镇干部自创说唱防疫曲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泰顺“97后”乡镇干部自创说唱防疫曲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温州网 2021-12-15 08:08:00

温州网讯  “疫情形势又严峻,来势凶猛要小心,简单几句顺口溜,防控意识不能丢,返乡人、回家中,赶紧上报不放松,风险地、更慎重,居家隔离不能动,接触谁、坐啥车,核酸体温都要测,守规矩、莫出行,居家隔离观详情……”近日,这首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说唱防疫曲走红网络,该防疫曲由泰顺“97后”乡镇干部王宽创作。

近期,我省疫情防疫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输入风险高,泰顺县也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备”状态,各乡镇干部全员取消周末,加班加点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12月11日,为更好做好疫情宣传工作,三魁镇干部开会集思广益,在头脑风暴的过程中,泰顺县委组织部选调生、三魁镇戬州村村书记助理王宽突发妙想,提出了编创说唱小曲助力防疫宣传的想法,得到了镇干部的一致认同。

“希望通过这种流行文化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号召大家少出门少聚餐戴口罩守规矩。”王宽告诉记者,为了尽快完成创作,白天忙完工作,晚上回到宿舍他就着手创作。24岁的王宽是海南人,不懂泰顺的方言,所以选择编创普通话版的“防疫rap”。歌曲的创作灵感来自日常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在收集防疫宣传关键词造句后,找到合适的说唱伴奏,王宽便自行填词加工完成了初稿,再由同事群策群力,帮忙润色,经过几个小时的反复推敲,一首旋律轻快、朗朗上口的小曲出炉。王宽用手机在宿舍录成说唱视频,发给了同事在抖音平台发布。意外的是,视频得到了广泛传播,热度一度攀升至温州同城榜第四位,点击量达338万。

音乐是王宽的业余爱好,因为兴趣,此前他也创作过一些简短的说唱片段,但都没发表过,这是他第一次公开发表自己的作品。防疫说唱小视频的受欢迎,也给他了一些启发:“把自己的爱好、才艺和工作相结合是个不错的体验,今后我也会多尝试,结合工作创作一些公益题材的音乐。”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泰顺“97后”乡镇干部 自创说唱防疫曲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记者 陈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