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温州通报违反规定典型案例

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温州通报违反规定典型案例

健康温州 2021-12-16 07:51:14

  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极其严峻。为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执法机关加强监管,查处了一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切实推动全社会动起来、严起来、紧起来。现将近期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2021年12月9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鹿城区姚大夫综合门诊部,未按规定对2名小儿患者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

  卫生行政部门给予关停整改。

  案例二:2021年12月10日,有关机关督查,发现龙湾区永兴街道永民村卫生室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未查验就诊患者温州防疫码。

  卫生行政部门责令该机构于2021年12月10日至2021年12月25日停业整顿。

  案例三:2021年12月11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瓯海区泽雅包岙村卫生室接诊过程中未按照要求戴口罩。

  卫生行政部门当场责令停业7天整改,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2021年12月10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经开区盛泰大药房疫情防控意识淡薄,店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顾客未佩戴口罩,也未查验温州防疫码。

  市场监管部门当场责令停业整顿。

  案例五:2021年12月7日,有关机关督查,发现苍南县灵溪镇水景宾馆未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公安机关予以关停整顿。

  案例六:2021年12月8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平阳县万全镇倪垟农贸市场29-30号,不佩戴口罩,拒不配合防疫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3天。

  来源:健康温州

  原标题:从严从紧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温州通报违反规定典型案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