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之下爱未远离 温州各界汇集爱心物资驰援绍兴

疫情之下爱未远离 温州各界汇集爱心物资驰援绍兴

温州网 2021-12-16 07:51:15

乐清籍企业家吴朋钱购买1万套防护服正在装车。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温州网讯 一万套无菌防护服抵达上虞、数百吨生活物资陆续驰援上虞……连日来,我省多地出现的疫情牵动人心,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就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固守疫情防线的当下,我市各界热心人士也在出钱出力,以各种方式支援疫区。

  乐籍企业家送上万套防护服

  12月12日,一辆满载防护服的大卡车,挂着“疫情之下,爱未远离”的横幅从湖南抵达上虞,陆续分发给当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浙江多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朋钱是乐清市南岳人,在绍兴上虞经商已有20多年。最近,上虞的疫情牵动着吴朋钱的心。“8日出现一例,9日又增加了。我看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企业也关停了,就想着为当地做点什么。”吴朋钱和上虞的工商联负责人联系,对方称最缺的物资是防护服。

  “不用急,我身边刚好有位朋友的企业是生产防护服的。”12月10日中午,吴朋钱急忙联系了生产防护服的厂商,连价格都没问,直接向对方订购了1万件防护服,“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越早到货越好。”

  10日当天,这辆满载价值60余万元、1万套防护服的专车于夜里从湖南出发,直奔上虞。

  “12月12日,上虞受疫情影响已经封城,专车绕了好几个高速口都不能下来。”无奈之下,吴朋钱又联系工商联,给专车开辟绿色通道,这批珍贵的物资才得以顺利送往一线。

  “最让我欣慰的是,听上虞的医务人员反映,这批防护服的质量很好。”事后,吴朋钱乐呵呵地说,他都是按照三证齐全的标准采购的无菌防护服,质量都是上乘的,价格贵一点也无所谓。

  致富回报乡梓,这位74岁、有着45年党龄的企业家,对公益事业尤为上心,而像吴朋钱这样的爱心人士在我市还有很多,如温州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会长、浙江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先生慷慨解囊,组织“高温青年”社区志愿者紧急采购和收集防疫物资,为上虞捐赠2800套防护服,据悉相关物资目前正在龙港市装箱,今天一早运往上虞。  

  浙江东日急调数百吨生活物资驰援上虞

  “上虞加油!”12月14日,位于瓯海娄桥的菜篮子配送公司大楼门口,八辆满载着3700余份含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包的大卡车鱼贯驶出,紧急驰援绍兴上虞。这是近日市现代集团控股的浙江东日为上虞居民提供的第二批次生活物资。  

  12月11日,因疫情防控需要,绍兴市上虞区对全区实施交通全面封控,管控区域内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采取集中统一供应模式。当晚9时许,浙江东日获悉绍兴上虞区政府的紧急保供的信息,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物资筹备。  

  12日凌晨,蔬菜市场交易区灯火通明,首批运抵的150吨蔬菜在此进行卸货、检验、打包、装车。凌晨3时许,在距离接到需求信息仅6个小时之后,满载150吨蔬菜的大货车驶上高速公路,星夜驰援上虞。

  连日来,在市场管理方、经销商、物流团队三方紧密配合下,肉类、豆腐、水果等物资也快速汇集到温州。14日上午一早,温州菜篮子配送公司全体员工对新一批生活物资进行分拣配送,一同加入的还有浙江东日30多名志愿者职工及市现代集团的志愿服务队。人工择菜、分拣有条不紊,流水线打包、装车马力全开,一袋袋整鸡、猪肉、豆腐、白菜等被悉数打包分装,每份约10公斤。  

  近年来,随着“业态外拓远”公司战略的落地实施,浙江东日在农批领域的资源优势、技术积累和管理经验逐渐显现。据悉,下一步,浙江东日将视上虞当地需求,持续在紧急民生物资供应、配送方面给予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疫情之下,爱未远离 我市各界汇集爱心物资驰援绍兴

  记者:杜一川 黄荣杰  通讯员 郑剑佩 胡含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