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开展迎亚运督查 细节之处更要精雕细琢

温州开展迎亚运督查 细节之处更要精雕细琢

温州网 2021-12-16 07:51: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督查行动。督察组先后督查了温州体育中心及周边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瓯江路沿江滨水带状公园与城市阳台,针对性地提出了精细化建设与管理的建议。

  督查组首先查看了温州体育中心的建设与管理,详细询问了赛场铺设的草坪,看台座位的设置,建议体育中心的管理单位要把握好建设进度,提升工程品质。与温州体育中心一墙之隔的横河南小区是城市老旧小区的代表,借助亚运会的东风,横河南小区也开始了华丽变身。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蒲鞋市中队刘冰称,小区“掸新”的第一步从楼顶拆违开始,接下来还将对沿街立面进行全面翻修,统一店招风格,用整洁靓丽的形象迎接明年亚运会。

  督察组沿着民航路一路行至蒲鞋市农贸市场,沿途提出了不少整治提升的意见与建议。如双井头河河边过多的台阶不利于城市无障碍出行,老旧小区上空管线错综复杂,不美观更不安全。他们希望体育场馆周边的环境整治要从细节之处着手,不能走马观花式地敷衍而过。

  督查组随后又走访了瓯江路沿江滨水带状公园与城市阳台。在瓯江光影码头,略显陈旧的码头设施引起了督查组的关注。作为城市月光经济的重要载体,督查人员希望瓯江光影码头能进一步精雕细琢,其中码头设施不仅要靓丽整洁,还要具有温州的乡土风情,在点亮温州夜色外,白天也能吸引游客驻足细品。

  细节之处仍需精益求精的还有刚竣工不久的城市阳台。“栏杆扶手最好每天都要擦拭”“树种与花卉的种植要有选择性,最好能与瓯江路整体风格相协调”,督查组每到一处都会细心查看,给出专业建议,帮助建设单位与管理部门整治提升,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城市颜值,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迎亚运督查 细节之处更要精雕细琢

  记者:夏婕妤 实习生 刘洁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