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4泳将出征短池游泳世锦赛 其中3名为“00后”

温州4泳将出征短池游泳世锦赛 其中3名为“00后”

温州网 2021-12-16 08:09:00

  温州网讯 12月16日,第15届短池(25米)游泳世锦赛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开赛。中国游泳队日前抵达阿布扎比,开启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国游泳队27名参赛选手中,包括温州四名泳将柳雅欣、陈恩德、潘展乐和张周健。

  入选的4名温籍运动员此前在北京备战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1999年出生的柳雅欣已经是泳坛“老将”,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进入决赛,还多次参加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三名“00后”陈恩德、潘展乐和张周健均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他们也是温州新一代“游泳之星”。

  陈恩德和潘展乐均出生于2004年,分别来自乐清和鹿城,自小就展现出不俗的游泳天赋。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潘展乐在泳池中刮起了青春旋风,一举夺得了1金2银1铜的成绩,成为温州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接班人。如今首次出征世界最高等级游泳赛事,证明他已经成为该项目中国游泳队的佼佼者。陈恩德主攻自由泳,在全运会上分别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第四名、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五名。

  2002年出生的张周健也来自乐清,在今年全运会上获得男子100米蝶泳第八名、男子50米自由泳铜牌。

  多年来温州游泳保持着长盛不衰的势头,后备人才培养成为“秘密武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温州市从事游泳业余训练的青少年为400多人,现在已经达到1500人,几乎与杭州持平。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4泳将出征短池游泳世锦赛 除了名将柳雅欣,陈恩德、潘展乐和张周健均为“00后”,系首次参加世界大赛

  记者:叶海鹏

  新闻+

  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名单

  男子14人:汪顺、闫子贝、张子扬、覃海洋、孙佳俊、陈恩德、洪金权、潘展乐、宋宇宽、王长浩、杨金潼、唐浩洋、王谷开来、张周健。

  女子13人:张雨霏、李冰洁、柳雅欣、彭旭玮、余依婷、朱梦惠、程玉洁、唐钱婷、吴卿风、朱嘉铭、侯雅雯、马小茗、万乐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