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一对姐弟客厅篮球对战走红网络 郭艾伦约他们打球……

温州一对姐弟客厅篮球对战走红网络 郭艾伦约他们打球……

温州网 2021-12-16 09:52:00

温州网讯  近日,一对姐弟在自家客厅打篮球的抖音视频走红网络。视频里,弟弟运球技巧娴熟,姐姐一脸轻松,任由弟弟在外圈“花里胡哨”,她瞅准时机,在弟弟上篮瞬间来了一记无情盖帽,弟弟躺在地上一脸苦涩求饶。视频幽默温馨,吸引了一大票网友,播放量高达1500多万次。

街球球星吴悠在抖音评论里自称是姐弟俩的粉丝,篮球国手郭艾伦也在评论里鼓励姐弟俩,约他们打球。视频里的姐姐叫黄筱晗,今年9岁;弟弟叫黄皓铭,今年7岁。来自温州乐清,是小篮球圈子里的“红人”。

姐弟俩的爸爸黄廷铮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在姐弟俩走路还晃晃悠悠的时候,妈妈就带他们跟着爸爸一起在羽毛球馆玩。在爸爸的影响下,姐弟俩心中也萌发了喜爱运动的种子。

5岁那年的儿童节,黄皓铭要爸爸买一个篮球送给自己。黄廷铮十分诧异,本以为在自己的影响下,儿子会像女儿一样喜欢羽毛球,没想到儿子喜爱篮球。于是不仅给他买了篮球,还买了个站立的篮筐给他练习投篮。黄皓铭得到篮球,如获至宝,一有空就练习。

黄廷铮看到他这么喜欢篮球,就带他报名参加了少儿篮球俱乐部。

在打篮球的孩子中,黄皓铭不算高,也不算强壮。但他打篮球不仅有冲劲,而且动作十分灵巧,只要球在他的手上,没有人能轻易抢断。无论是胯下运球还是过人投篮,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从跟着《灌篮高手》练姿势到看NBA、模仿世界顶尖篮球运动员的招牌动作,小小年纪的黄皓铭已经把库里的投篮、艾弗森的交叉变向等招牌动作收入囊中。

去年春节疫情期间,一家人在家中一楼搭建了一个小型篮球场:把之前的小篮筐升级改造成可以升降的挂式篮筐,用专业的黄色地板胶贴满原来的大理石地面。几个小时后,这里变成了一个看起来很专业的小篮球场,墙上还贴满各种篮球巨星的海报。

那段时间,黄皓铭每天在家练习篮球,黄筱晗原本是羽毛球好手,看着弟弟练习,也学会了许多篮球招式,两个人经常在家里切磋。黄筱晗虽然没有系统学过篮球,但因为有学羽毛球的底子,又有身高优势,篮球也打得有模有样,一个侧身,小手一伸,一个盖帽,就把弟弟打得“落花流水”。但如今黄筱晗已经不是弟弟的对手,弟弟一接到球,马上调整姿势,身体下蹲,膝盖弯曲,眼神盯着前方,右手肘朝前把球一扔,一个完美的三分球。

黄廷铮看姐弟俩打球很有意思,就拍视频记录两个人的过招。没想到视频发到网上火了,获得了好多网友关注,还拥有了许多小粉丝。黄廷铮说,发到网上可以让更多专业的人看到,多指点指点,让儿子进步得更快。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一对姐弟客厅篮球对战走红网络 郭艾伦约他们打球……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黄子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