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面部署,立即行动!瓯江口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立即行动!瓯江口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21-12-16 16:49:05

温州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12月14日下午,瓯江口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辖区内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与会座谈,并部署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温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会议精神,并就下步瓯江口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做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严密部署,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疫情防控不松劲”,教育主管部门领导责任、各学校主要领导主体责任、班主任和教师直接责任“四方责任”要层层压实,“四验一戴”、门禁管理、出行报备等校园疫情管控措施要紧紧抓牢,要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切实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牢校园防疫之门。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加快制定出台导向鲜明、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的防疫应急预案,组织建立反应迅速、行为规范的校园防疫应急队伍,在突发状况发生时能高效配合防控相关部门落实校园管控、人员转运、流调排摸、核酸检测采样等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在校园内扩散蔓延。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教育宣传,通过主题教育班会、橱窗展示、校园悬挂疫情防控标语等方式,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营造浓厚校园防疫氛围。要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稳妥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进行摸排统计,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让学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少年儿童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接种流程、接种后不良反应处置及接种前后注意事项等。要严格落实瓯江口校园应急防控联系人制度,强化疫情防控“校地联动”,落实专人负责,畅通对接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到位、最新防控政策传达及时、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地。

来源:瓯江口社会事务局

原标题:全面部署,立即行动!瓯江口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马逸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