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防控一线的“后浪”们有担当 4天仅睡15个小时日均电话700个

疫情防控一线的“后浪”们有担当 4天仅睡15个小时日均电话700个

温州网 2021-12-17 07:20:00

  

    温州网讯 “您好,请问是×××吗?我是瑞安市塘下镇鲍田办事处防控办的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从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区回瑞安?”走进塘下镇鲍田办事处防控办的办公室,这样的电话询问不绝于耳。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防控办工作人员张智明、张浩南等人根据上级下发的大数据,迅速、精准地进行全面摸排、电话流调,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塘下是瑞安工业重镇,与杭甬绍三地商贸人员往来密切,疫情防控压力较大。1998年出生的张智明是去年入职鲍田办事处的一名基层“新人”。他告诉记者,电话流调往往会遇到一些村民不理解的情况,尤其是现在大家的防范意识显著提高,有时会遇到系统下发的数据信息有限,他们就需要与对象进行多次反复沟通,取得对方信任。

  “我们一天打出七八百个电话,太正常了。”张智明坦言,基层工作量大面广,压力自然也不小,但他也因此收获了许多工作经验。“在防控办待久了,沟通协调能力提高了,觉得现在的自己超能‘扛事’、超能‘抗压’,像是一个‘超人’。”张智明笑着说。

  数据排查摸底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时间紧,身兼鲍田办事处综合办主任、东洲村驻村指导员等多职的“90后”张浩南被临时抽调至该办事处防控办。“12月10日晚镇里开紧急会议,结束已经是次日凌晨2点左右,早上6点多就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摸工作,挨家挨户‘敲门’排查人员信息。”排查后,张浩南又马不停蹄地坐在电脑前,与同事连夜奋战,争分夺秒,对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下发的重点人员信息进行摸底调查。其间,张浩南多次利用轮休时间,赶赴所驻村与村“两委”成员协调、沟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打电话打得口干舌燥,那就喝口水继续干!”这是鲍田办事处防控办连日来的工作常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张智明与张浩南等人二话不说冲锋在前,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后浪”的责任和担当。据了解,12月11日至14日,张智明、张浩南等人已经连续高强度工作4天,累计睡眠时间不超过15小时。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一线的“后浪”们有担当 4天仅睡15个小时日均电话700个

  见习记者 林邦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