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火光冲天!他背着老人冲出火场

火光冲天!他背着老人冲出火场

平安鹿城 2021-12-17 10:41:00
“我家老头还在楼上!”,仅一句话就让他义无反顾冲入火场,他就是鹿城公安分局上戍派出所辅警吴锦升。

“我家老头还在楼上!”

仅一句话就让他义无反顾冲入火场

他就是鹿城公安分局

上戍派出所辅吴锦升

12月14日凌晨1时35分,鹿城公安分局上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戍浦南路某祠堂发生火灾。值班人员出警至现场时,火焰已经吞没了整片祠堂,耀眼的火光窜至数十米高的天空,并有向周边蔓延的趋势。救援人员使用高压水枪对祠堂喷射水柱,并迅速对周围的居民展开疏散工作。

疏散过程中,辅警吴锦升注意到紧挨着祠堂的一栋楼房内,还有一位身穿睡衣的老婆婆在四处走动。“我家老头还在楼上!”吴锦升欲将老人带离危险区域,但对方执意不肯离去,并多次重新跑回院内。她用手指着楼房的三楼,告诉吴锦升自己腿脚不便的老伴还在楼上睡觉。

得知此事后,吴锦升毅然冲入那栋还未装修完成的楼房当中,沿着楼梯一路冲上三楼,发现房子由于距离火场太近,外部温度过高,窗户玻璃已经全部碎裂。眼见火势越来越大,时间就是生命,吴锦升抓紧搜寻老人的身影。几十秒后,他终于在三楼的一处角落里找到了正在睡觉的老人。吴锦升赶紧将老人叫醒,并将其背在身后快速地冲下楼房。可当他们到达一楼时,一阵热风扑面而来,火势已经蔓延到屋前,高处的电线被点燃,原先房屋的入口被火焰封死。

吴锦升没有惊慌,在老婆婆的指引下,找到了后门的出口。他背着老人翻过石阶,将其安置在安全的区域。之后,吴锦升一边高喊“着火了”,一边敲打周围平房的房门,把屋内还在睡觉的其余群众叫醒,将群众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

事后吴锦升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是感到一阵后怕:“火都烧到眼前了,说不怕那是假的,可当时也没来得及想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把人救出来。”

原标题:火光冲天!他背着老人冲出火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