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奋战“疫”线的外籍医生夫妻:因为有需要,我们就又来了

奋战“疫”线的外籍医生夫妻:因为有需要,我们就又来了

中国新闻网 2021-12-17 10:56:15

“洋医生”参与温州南高速口防疫工作 瓯海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温州12月16日电(范宇斌 吴佳佳 许凯光)“你好,查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温州防疫码。”这些天,在浙江温州南高速口防控点,一群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与防护面罩的医护人员紧张地忙碌着,面罩之下还有两张外国面孔——苏玛(Sumayyah)和她的丈夫豪孟德(Hosany)。

“因为有需要,我们就又来了!”苏玛和豪孟德分别来自毛里求斯和巴基斯坦,他们都是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医生,这是他们第二次加入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抗疫志愿队,来到温州南高速口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温州的“南大门”。

“2020年疫情最厉害的时候,苏玛与豪孟德在温州南高速口坚守了20多天。”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副院长苏苗欣说。

据了解,2020年2月,苏玛与豪孟德自愿放弃了回国机会,加入温州和平国际医院抗疫志愿队,留在温州共同抗疫。

“我们在温州这么多年了,对温州的感情已经很深了,现在又有疫情了,就是想保护一下自己的家人。”在苏玛和豪孟德心中,温州早已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如今,当“家”又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再度并肩战“疫”,与其他18位同事共同报名参与此次温州南高速口的疫情防控工作。

“洋医生”参与温州南高速口防疫工作 瓯海融媒体中心供图

“你是从哪里来的?请出示一下温州防疫码。”“你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吗?”早上7点,豪孟德在温州南高速口防控点,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一进行信息核查、测量体温,同样的问题一上午要问上很多遍。

“我是哪里需要去哪里,工作虽然累,但是所有人都是这样,没什么的。”豪孟德说。

“麻烦张一下嘴,给你做核酸检测。”在医院结束患者就诊后,苏玛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熟悉的“战场”,与豪孟德并肩作战,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之前做过志愿者,对整个流程都比较了解了,所以这次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也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作为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首批志愿者,苏玛与豪孟德有了去年奋战疫情一线的经历,在他们的参与下,温州南高速口防控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两张外国面孔,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奋战“疫”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无国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