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生态项目获批中央环保资金补助4700万元

瓯江口生态项目获批中央环保资金补助4700万元

温州网 2021-12-17 18:56:02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晓琼)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并调整部分以前年度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的通知》,瓯江流域瓯江口入海口水系(一期)生态项目修复项目获得本次下达的专项资金补助共计4700万元,属全市历年中央环保资金补助金额最高。

  据悉,该项目符合温州市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温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解决瓯江流域瓯江口入海口水系生态补水问题的关键,同时还是温州市重要入海口氮磷减排的重要要求。项目预计总投资7500万元,计划2022年年底一期修复完成。项目建设地点为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昆鹏街道),面积约 24 平方公里,主要包含瓯锦河等12条河道、北堤湖湿地公园。

  近年来,瓯江口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多彩绿带,花漫新城”的顶层设计,通过构筑河道绿色生态走廊,提高环境质量,创造良性的城市周边环境系统,打造生态保护修复样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