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网寻人,找到了!瑞安两位“救火英雄”冲上热搜

全网寻人,找到了!瑞安两位“救火英雄”冲上热搜

温州网 2021-12-18 10:03:00

  

    温州网讯 12日16日,一则“全网寻人,浙C5530挂#丽水高速”的新闻视频被顶上了抖音热搜。这则视频里有着瑞安人熟悉的华峰LOGO。

  记者马上联系了华峰集团相关负责人,通过公司系统内部车牌查询,最终确认了这两位“救火英雄”正是来自华峰物流公司的驾驶员林松山和押送员林建树。

  据了解,当时两人正驾驶着“浙C5530挂”前往浦城送货的返程途中,突遇路面一辆小型货车起火,眼见火势愈来愈大,又是高速隧道内,情况十分紧急,林松山和林建树顾不得多想,当即做出决定:马上停车,赶快救火!

  二人在安全距离下车后,各自拿了一个车上备好的灭火器,冲到现场……但两人很快发现,现场火势超出了他们的预估,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很快就用完了。随后,他们冲向隧道内的应急消防器材,拿起灭火器开始第二轮灭火,十多分钟后,火势终于得到控制。为了防止火苗重燃,二人还利用隧道内的消防栓,用水枪让车体降温。

  在确定现场安全后,二人带着满身的灰,悄悄转身驾车消失在来往的车流中。

  当被问为什么能勇敢逆行,冲上去救火时,林松山说,“冲上去救火的瞬间其实心里也打直鼓,但火势继续下去,隧道内的电缆可能会被烧掉,而且一旦烧到油箱,容易引起爆炸。一想到这里,我就加速跑去救火!”

  当得知自己救火的事迹上了热搜后,林松山说,“我们运送的是危化品,公司日常对消防安全就非常重视,定期组织的消防训练,让我们知道如何处置这样的现场。碰到这样的情况,肯定要出手帮助的,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

  林建树则不好意思地说:“当时情况危急,又着急救火,下车的时候还摔了一跤,还好没耽误救火,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通过监控了解此次安全事故全过程的丽水高速交警表示:“事故发生时车流量很大,又处于高速隧道内,一旦火势蔓延开,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两位‘救火英雄’出手相救,第一时间参与救援,将损失降低到最低,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7日下午,华峰集团对两位员工进行表彰,鼓励其正能量满满的行为。据华峰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正能量之举,华峰员工还有不少,在今年8月4日,物流员工曾坤卫、冉作昌也曾参与车辆着火应急救援。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全网寻人,找到了!瑞安两位“救火英雄”冲上热搜

  记者 黄丽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