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数字助力发展 瓯江口“城市大脑”分平台(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数字助力发展 瓯江口“城市大脑”分平台(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温州网 2021-12-18 16:42:28

  2021年12月16日下午,瓯江口“城市大脑”分平台(一期)项目在瓯江口各部门和验收专家组的共同见证下,圆满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并顺利通过验收。在验收评审会议上,专家组通过听取瓯江口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城市大脑”项目总结汇报、承建和监理单位的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考察、系统演示等方式进行考核评估,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其建设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瓯江口“城市大脑”分平台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为主线,通过数字赋能实现平台与生态的融合发展,带动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助力瓯江口打造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的数字之城。

  瓯江口“城市大脑”分平台基于温州市统一架构,围绕感知、连接、汇聚、融合、应用、分析、决策、安全等八个方面,体现瓯江口区域特点。打造政、企双轨“数字驾驶舱”,为政府、企业管理者提供科学的管理决策依据。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率全市之先,以“打好整体智治基础战、建设海上数字之城”为目标,着眼区域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抓改革先发优势,聚力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结合瓯江口以产业经济为主的特点,开发特色板块应用“产业智脑”系统,实现精准招商、落地签约、高效审批、工程建设、运营生产、智能诊断、数字赋能等阶段提速提效,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为政府泛在感知产业数据,助力政府部门精细管理、高效服务,健全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体系。(张胜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