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绍兴抗疫一线:特别的生日,特别的长寿面

绍兴抗疫一线:特别的生日,特别的长寿面

钱江晚报 2021-12-18 23:26:08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施总颖 记者 何丽娜

微信图片_20211218143051.jpg

  12月14日晚,正在绍兴支援的杭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医生徐旭东结束工作,回到酒店休息时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他特意为自己的晚餐加了碗泡面,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对着视频另一端的家人说:“看,我今天吃到长寿面了!”

  自12月7日起,杭州市儿童医院检验科的徐旭栋、刘博博作为浙江核酸检测医疗队杭州机动队队员,出发支援宁波,随后“转战”绍兴,已经在一线工作了十余天。

  在宁波,杭州机动队所在的国科大华美医院核酸检测点几乎承担了整个宁波市核酸检测总量的一半,24小时最大检测量达10万标本量!这是徐旭栋、刘博博和来自全省各地200多位检测人员一起,每天闷在实验室,一个班次长达7小时,通宵达旦换来的“高效”。

微信图片_20211218143327.jpg

  在宁波奋战六天六夜后,徐旭栋和刘博博又跟随团队马不停蹄赶到绍兴上虞支援。在宁波和绍兴的日子,他们两点一线,每天前往实验室承担标本加样、核酸提取等工作,完成当日的检测量后再由专车送到隔离酒店。

微信图片_20211218143422.jpg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