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小场景中话道理

苍南:小场景中话道理

温州网 2021-12-20 08:17:33

温州网讯  工地一角,却是一个特殊的党校。这里没有桌子,也没有椅子,一群建筑工人坐在石阶上,一名党员站在他们面前,带领着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苍南县民政局第三支部书记李银鸽作为宣讲员,在建设工地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像拉家常一样为建设者宣讲全会精神。

这是苍南县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的一幕。连日来,苍南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宣讲人员走进基层一线,来到人民群众身边,用一场场宣讲,讲透创新理论、讲活百年党史,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金乡镇的方言与周边地区有显著区别,为了更好宣传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一线,该镇立足用百姓语言、讲百姓爱听的事,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金乡话宣讲系列活动。该镇退休老干部林立科,将全会精神结合本地案例和典型,把书面语变成本土口头语,以金乡话讲给大家听。这种方式,对上了本地干部群众的胃口,连上了年纪的人都听明白了全会内容。“听了精彩的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老党员林志洁说。

苍南县交运集团,则发挥公交车城市流动名片的宣传作用,以车厢为宣传平台,通过车厢内部的车载视频和灯箱宣传党的好声音,让公交车厢成为市民乘客学习全会精神的流动大课堂。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苍南:小场景中话道理

苍南融媒中心记者 黄允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