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住建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住建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温州网 2021-12-20 08:17: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让广大住建领域的务工人员过上一个安心年,连日来,市建筑市场管理总站以“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实名登记、强化监管、拓宽维权渠道等方式,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据统计,目前我市全市建筑工地实名制“云登记”的人数达到1311433人,其中在职人数341361人,人脸识别网络考勤系统工地覆盖率达89.96%。

为强化工资款监管,市建筑市场管理总站要求参与农民工工资专户业务的银行提交承诺书,并与“智慧住建”平台对接资金往来情况,保证专户往来资金监管到位。在平台监督下,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工资242.4亿余元。与此同时,我市严格执行保证金缴存管理“一地缴存,全市通用”规定,引入银行保函、保险保函等缴存方式,预防欠薪案件悬而不决。目前缴存保证金11.18亿余元,其中银行或保险保函比例89.59%,既保证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又为企业减轻了现金质押负担。

此外,为拓宽农民工维权渠道,市建筑市场管理总站对全市在建工地原有维权告示牌进行更新,粘贴“码上维权,不再忧薪”二维码。务工人员无需填写欠薪工程名称就能快速反映欠薪情况,平台会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施工单位和当地主管部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住建部门多措并举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记者 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